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著名肝膽外科專家傳授健康法決

著名肝膽外科專家傳授健康法決

飲食 保健 肝病患者

  黃院士說,養生講究“平衡”二字。飲食營養攝入要平衡,工作生活時間安排要平衡,面對壓力不順心理要平衡。

  他提到,適當的運動對保持身體健康十分有益,特別是年輕的時候應該多鍛煉。“只要有足夠的時間,我就會出去散散步、爬爬山,能走路就盡量不要坐車。”黃院士說,“現在有些年輕人喜歡沉溺在網絡當中,可以連續幾天幾夜對著電腦,臉都熬青了。這種不規律的生活打破了人體生物鐘的平衡,對身體損害非常大。”

  在飲食方面,黃院士認為各種營養都應適當攝入。“有人一味追求苗條而節食,這是不可取的。素食主義也不利於身體健康,人體需要適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這些營養多由肉類食物提供。”

  現代人常常感到壓力大。黃院士說,人生路途中經常會碰到不如意的事,重要的是在逆境中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和寬廣的胸懷。

  聽說廈門的肝病患者較多,黃院士提醒說,注射乙肝疫苗預防乙肝有很好的效果;乙肝病毒攜帶者要避免過度治療。他還欣然為本報題字,祝福廈門人民“健康地生活”。

  黃院士說,現代人不僅要追求更長的壽命,更要追求健康的人生。“只有身心都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生活。”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