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吸煙是導致肺癌的因素之首

吸煙是導致肺癌的因素之首

吸煙是導致肺癌的因素之首,眾所周知,肝癌是一種惡性腫瘤疾病,嚴重的危害著人類的健康,對於肝癌的患病因素有很多,下面小編搜集了一些關於肝癌的患病因素,希望可以對您有所幫助。

預防肺癌主要有三個步驟,第一就是要搞清病因,提高機體防癌能力,防患於未然;第二就是篩檢肺癌前病變或早期癌症病例,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第三就是對肺癌患者進行適當措施的治療,減少其並發症,防止殘存病灶,提高生存率、康復率,延長生存期,減輕由癌症引起的疼痛等。

總體來說良好的生活習慣是預防肺癌的重點,戒煙就是重中之重。多年來已經證實,吸煙與肺癌以及上消化道(胃和食管)、胰腺、腎盂和膀胱等部位的癌症有極大關系;80%以上的肺癌與吸煙有關。因此,提高人們的防癌意識,改變可能致癌的不良生活習慣,特別是遠離煙草,將在防癌、治癌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除了戒煙之外,調整飲食結構也是很重要的。合理膳食可以有效預防肺癌的發生。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多增加果蔬的食用,限制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少吃鹽,限制腌制食物的攝入並控制烹調鹽和調料鹽的使用;不吃燒焦的食物,喜食魚者,不要喝燒焦的魚湯。

想要遠離肺癌就要學會合理的安排生活,保持愉悅的心情,戒除不良的嗜好。避免任何可能會導致肺癌的因素,特別需要強調的就是要戒煙。不要認為肺癌離自己很遠,如果不假注意就會惹禍上身,招致肺癌。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