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導致肝癌發生的主要原因

導致肝癌發生的主要原因

肝癌是我國十分常見的一種腫瘤疾病,通常在診斷肝癌的時候已經是到了中晚期了,這樣就會對患者造成極為嚴重的危害,而如果我們能夠對疾病發生的原因有所認識,就可以更好的進行有針對性的治療,那麼,到底導致肝癌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們請專家來分析一下。

專家介紹說,導致肝癌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包括以下這些:

1、一些肝病可能會導致肝癌發生,比如說肝硬化和慢性肝病:臨床上大約有七成的肝癌患者會出現合並有不同程度的肝硬化。因此,肝硬化也被視為促癌因素,因而肝硬化患者應做好定期復查工作,以防止癌症的發生。

2、慢性肝病:有醫學數據顯示,患者中約有百分之三十以上的患者有慢性肝炎病史,且澳抗陽性者占半數以上,所以乙型肝炎病毒和丙型肝炎病毒被視為肝癌的病因之一,此為引起該疾病的病因。

3、在平時的生活中,假如長期食用腌制、煎炸、熏烤的食物:腌制食品中都含有的亞硝胺,都可誘發癌症。因此,大家日常生活中,應盡可能減少食用腌肉、烤腸和鹹菜等腌制、煎炸、熏烤食物。

4、水源污染:如果長期飲用嚴重污染的水質,也很容易誘發癌症,特別是污染的溝水,其次為河水,井水最低。故在沒有自來水設施的鄉村,應提倡飲用井水。

上面專家為我們介紹了肝癌的原因,希望大家可以多加了解,只要對肝癌的原因有所了解,就能讓自己盡量遠離疾病的傷害,在生活中大家要注意對肝癌疾病多加預防,一旦患病,要對症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