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治療 >> 治療肝癌科學有效的方法

治療肝癌科學有效的方法

有的人在得知自己有肝癌以後,就會開始自暴自棄,認為這個疾病不能治好,或者認為家庭壓力過大,無需要增加額外費用,對肝癌進行治療,其實,專家指出,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困難,但對於肝癌患者自己來說,放棄對肝癌的治療,是一種非常不可取的做法。

哪些治療肝癌的方法是最常見的

1、手術切除:包括肝癌切除術(微創,腹腔鏡切除肝癌)和肝移植術。早期手術切除仍是目前臨床沒用的傳統的最有效的治療方法。小肝癌手術切除和肝移植效果相近。

2、對不能切除的肝癌的外科治療:可根據情況,經皮經肝肝動脈栓塞化療(TACE)、超聲或CT定位下射頻消融(RFA)、影像定位或術中氩氦刀冷凍消融、影像定位或術中無水乙醇注射等。特別是TACE,常可使腫瘤縮小,部分病人因此可獲二期手術切除術。

3、化療:全身化療,多通過靜脈給藥;術中門靜脈和/或肝動脈化療泵置入,定期化療,對降低腫瘤復發有幫助。但總的來說,單純化療便副作用多,療效欠佳。

4、放射治療:單純肝癌放療雖對晚期肝癌有一定的療效,但總的來說,療效不佳。

6、免疫治療:常用的有卡介苗、自體或異體瘤苗、免疫核糖核酸、轉移因子、干擾素、白細胞介素。但單獨應用後,但療效欠佳,需與其它治療方法結合慶用。

專家提醒:肝癌在治療期間,堅持用藥是很關鍵的,因為身體中的癌細胞擴散的速度非常快,只要及時通過藥物抑制癌細胞的生長,才能讓肝癌的病情得到控制,而且,即使肝癌患者想要通過切除手術治療肝癌,吃藥也是控制病情的關鍵。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