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治療 >> 晚期肝癌該如何治療呢

晚期肝癌該如何治療呢

晚期肝癌該如何治療呢?生活中,肝癌是非常令人頭疼和恐懼的,在肝癌發病初期,不容易發現而導致疾病不斷的惡化,在確診之後,肝癌對患者造成很大的傷害。

方法一:治療原則

在晚期的時候,一定要及時治療,在腫瘤尚未完全擴散前進行治療效果比較明顯,患者切不可延誤猶豫,此外,患者需要明確疾病晚期的治療目的是控制病情,延長患者生命,提高患者生活質量,而不是徹底根治。

方法二:手術治療

一般情況下,在疾病晚期,患者的腫瘤已經擴大甚至擴散,錯過了最佳的手術治療時機,手術治療意義不大,一些老年患者和體質較弱者無法承受手術帶來的創傷,因此患者在選擇時需要謹慎,對於不能切除的情況,可以選擇局部手術。

方法三:中醫治療

根據臨床觀察,發現中醫中藥治療適用於所有患者,也可以與其它治療方法結合使用,尤其對於不能手術的患者最為適用,且中藥治療具有無痛苦、無副作用、經濟簡單等優點,是患者不錯的選擇。

在治療晚期肝癌的時候,首先要了解其治療目的,再根據具體的病情狀況和病灶部位而選擇更加有效的治療方法,希望患者能夠減輕疾病所帶來的痛苦和折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