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肝腹水必要的檢查項目有哪些

肝腹水必要的檢查項目有哪些

  肝腹水是一種嚴重影響患者生命健康和安全的肝髒疾病,肝腹水經常是肝硬化的症狀,說明患者體內機能已經受到嚴重影響,應該及時的去醫院進行相關的肝腹水檢查,那麼肝腹水檢查項目有哪些呢?

  1、乙肝五項檢查:檢查乙型肝炎抗原抗體系,了解是否由乙肝病毒引起的肝腹水。

  2、甲胎蛋白(AFP)實驗:對流電泳法陽性或放免法測定>400mg/ml;持續四周並排除妊娠活動性肝病及生殖腺胚胎源性腫瘤。

  3、肝功能檢查:了解肝髒受損程度,發現肝細胞破壞程度。是肝腹水檢查項目中的重要項目。

  4、腹腔鏡和肝穿刺檢查:腹腔鏡可直接顯示肝表面情況;肝穿刺活檢。

肝腹水必要的檢查項目有哪些?

  5、肝脾影像檢查:了解肝脾內占位性病變。

  6、其他標志檢查:鹼性磷酸酶(A1(P)約有20%的肝癌病人增高r-谷丙氨酰轉肽酶(r-GT)大多數肝癌病人升高5—核甘酸二脂酶同功酶V(5-PDase-v)xq絕大多數的病人此酶出現轉移性肝癌病人陽性率更高α-抗胰蛋白酶(α-AT)約90%的肝癌病人增高鐵蛋白酶905肝癌病人含量增高癌胚抗原(CEA)肝癌病人中70%增高異常凝血酶原>300mg/ml。

  肝腹水檢查項目相對較多,為了保證檢查結果的有效性和准確性一定要到有相關資質以及精確檢查設備的大型醫院進行檢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