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肝腹水患者如何才能減輕腹水呢

肝腹水患者如何才能減輕腹水呢

  我們知道肝腹水的出現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因此患者能做的就是盡量減輕腹水給自己帶去的傷害。那麼,如何下能減輕腹水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一、補充維生素c

  維生素c直接參與肝髒的代謝,特別是糖的代謝和氧化還原過程。補充維生素c可加強造血功能,增加抗感染的能力,有利與肝細胞的再生。肝腹水的患者補充充足的維生素c有好處.

肝腹水患者如何才能減輕腹水呢

  二、補充鋅元素

  肝腹水的患者血液中鋅的含量降低,肝細胞內鋅含量也會降低。鋅元素對於免疫器官胸腺的發育有幫助,幫助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所以患者應注意鋅、鎂的補充。瘦肉、豬肝、魚類、牡蛎中含鋅比較多。

  三、利尿劑的使用

  肝腹水患者如何減輕腹水,利尿劑是一種快速有效的方法。利尿劑有多種,綜合利用取得的效果更為明顯。患者應避免陷入誤區:急於求成、過度的使用,容易引起電解質紊亂,帶來其他的不適。

  四、少鹽飲食

  水、鈉的滯留會引發更多的腹水出現。這些水分停留在腹腔內,也影響到血管血壓,增加了心髒負擔。肝腹水患者更要注意控制鈉的攝入,不僅是少吃腌漬食品、臘味制品,方便面、面包餅干、香蕉等含鈉的食物也要少吃。

  通過以上的介紹,相信您已經了解到如何減輕腹水了,以上介紹的主要是從飲食方面,當然患者還是要積極接受治療,二者配合收到的效果才是最好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