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了解肝腹水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了解肝腹水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肝腹水是肝硬化的並發症之一,很多患者以及患者的家屬都不知道患者為什麼會出現腹脹的表現。其實肝腹水的病因有很多,並且肝腹水的危害性也非常的大。了解肝腹水的發病原因有哪些能幫助患者進行有效治療。我們下面看看專家的相關介紹,希望能給大家帶來一定的幫助。

  肝內的纖維組織限制了肝靜脈流出肝髒的通道,這些血液被阻滯在肝髒內的一個小腔內,出不去,便轉變為淋巴液,大量的淋巴液注入淋巴管,變成腹水。肝硬化了,纖維組織增生,使流進肝髒的門靜脈通道變得狹窄,肝內的毛細血管因為病變也變得異常曲折,阻礙了血液的順利流通。這樣一來,血管的壓力陡然增大了許多,血管的血液待不住了,其中的水分就透過血管壁,跑到腹腔去了,變成了腹水。

了解肝腹水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肝硬化時,人體抵抗力會下降,但同時腸壁的滲透性增加了,如果此時飲食不注意,會造成腸道內的細菌大量繁殖,引起腹膜炎。原發性腹膜炎屬於嚴重感染,便使腹水生成得特別快。

  另外,肝硬化,腎髒也不輕松,血液流動在肝髒這裡受到了阻礙,流到腎髒的血液也減少了,為了緩解肝髒的不利,腎髒收縮使腎血流量也降低,可這樣,反而造成了少尿無尿、鈉潴留。水排不出去,便又淤積在腹腔裡,腹水又增加了。患者一定要盡早去正規的醫院治療肝腹水。

  以上介紹的就是肝腹水的發病原因,肝腹水的引發病因還有很多,患者朋友一定要根據自身的情況進行治療,不能盲目治療,以免導致誤診。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