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你了解肝腹水的早期症狀嗎?

你了解肝腹水的早期症狀嗎?

  肝腹水的早期症狀你知道多少。肝腹水是一種非常難治愈的疾病,肝腹水給很多患者在身心上都造成了很大的困擾。很多患者因為在早期的時候沒有及時發現病情,從而延誤了病情。

  肝腹水的發生,是需要漫長的時間的,慢性乙肝是演變到肝硬化,其實是一個復雜且漫長的過程,根據治療及個人的不同情況,演變的時間也各不相同,一般可經過20到30年之久。而肝硬化治療不及時,甚至有些人一年之內就會發現有腹水。

你了解肝腹水的早期症狀嗎?

  肝腹水的早期症狀也是因人而已的,一般在輕度的腹水發生時,很多人感覺不到任何異常。但是腹水增加到一定程度時,患者會有腹部膨隆、腹脹及輕微腹痛等症狀。若腹水增長非常快或大量腹水時,就有明顯的腹脹感並有可能出現呼吸困難、惡心、嘔吐、食欲不佳、飽脹感、下肢浮腫等症狀。當腹水量增多到一定程度壓迫腎髒時,患者會表現出尿少的症狀。

  患者想要盡早的發現病情就一定要全面了解肝腹水症狀,因此一定要細心觀察身體的各種異常症狀表現,以便盡早發現,及時治療。

  當自己的身體出現狀況時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查看病情,免得小病變大病,保證自己的身體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