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注意:肝腹水患者時刻關注心理調節

注意:肝腹水患者時刻關注心理調節

  肝腹水患者的心理有著很大的痛苦,患者不僅承受著病痛的折磨也承受著心理的壓力,如果患者長期的心理壓抑就會出現不同情況的心理問題,家屬應該多關心患者。因此肝腹水患者時刻關注心理調節。

  由於病痛的折磨心理肯定會有不同的心理狀態,家屬要時刻觀察患者的精神狀態,經常開導患者,為患者解除各種心理負擔,讓患者更好的接受肝病治療。肝腹水患者四大心理護理:

注意:肝腹水患者時刻關注心理調節

  一、患者家屬對患者要積極的引導,多了解肝硬化腹水的心理護理,對患者親切和藹、言語謹慎,鼓勵患者勇敢面對疾病,使患者積極主動配合治療;

  二、助建立病友間良好群體關系,使其互相照顧,消除不安情緒。多抽時間陪伴患者,讓患者直到自己不是一個人在面對病魔,可降低患者的護理亂想,增強戰勝疾病的信心。

  三、肝硬化腹水患者,病程相對較長,且易反復,病人常意志消沉、情緒低落,甚至出現輕生的念頭。因此對他們給予關心、體貼是護理工作中的一個重點。

  四、肝硬化腹水患者不但承受著身體的痛苦,其對家庭和親人造成的影響更對其造成巨大的心理壓力。患者家屬應該注意肝硬化腹水的心理護理,保持積極的態度,不要使患者感覺自己是拖累。

  小編提示:如果家屬不能開導患者,或是溝通無效果,那麼最好是與肝病治療醫生進行溝通,切忌不可給患者大的心理壓力,要讓患者感覺輕松。不僅要在飲食上給與患者關注,同時還要關注患者得飲食。相信通過積極的引導,讓患者樹立對生活的信心,讓我們與患者共同面對病魔。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