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肝腹水患者治療時為什麼要輸白蛋白

肝腹水患者治療時為什麼要輸白蛋白

  肝腹水患者多不清楚,自己接受治療的藥物對自己的病情究竟是起到什麼樣的作用,所以用藥不規范的情況經常存在。肝腹水治療中白蛋白有什麼作用,下面就讓專家來為我們介紹一下肝腹水患者治療時為什麼要輸白蛋白呢?

  1、臨床上,白蛋白對於維持血容量以及血漿膠體滲透壓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很多肝腹水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醫生會建議肝腹水患者輸入一些白蛋白進行補充。

肝腹水患者治療時為什麼要輸白蛋白

  2、專家表示,肝腹水是肝硬化失代償期的一個表現,白蛋白能夠起到擴充血漿容量,抑制血細胞的聚集,降低血液的粘稠度,改善血流量等作用,有利於組織的修復以及有效遏制肝腹水的常見誘發因素。

  3、肝腹水患者常因一般的擴容措施致使腹水蓄積,膨脹加重,蛋白合成出現障礙,導致出現低蛋白血症,尤其是當白蛋白降低到一定程度時,可能會引起膠體滲透壓降低而出現腹水,以及出現雙下肢水腫的肝腹水臨床症狀表現。因此肝腹水患者在治療時應輸入白蛋白進行補充。需要注意的是白蛋白的輸入量要根據患者的病情輕重而定,不能盲目輸入,否則會起到反作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