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簡介肝腹水的晚期症狀具體表現

簡介肝腹水的晚期症狀具體表現

  每個病情都有其早期晚期,每個時期也有其不同的症狀。那麼肝腹水的晚期症狀都是哪些呢?下面編者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肝腹水晚期症狀具體表現。

  1、黃疸:一般在晚期出現,可因肝細胞損害而引起,或由於癌塊壓迫或侵犯肝門附近的膽管,或癌組織和血塊脫落引起膽道梗阻所致是肝腹水的晚期症狀。

簡介肝腹水的晚期症狀具體表現

  2、肝區疼痛:數以上患者有肝區疼痛,痛處相當於腫瘤的位置,多呈持續性脹痛或鈍痛。肝痛是由於腫瘤增長快速,肝包膜被牽拉所引起。如病變侵犯膈,痛可牽涉右肩。癌結節破裂時,可突然引起劇痛,並有腹膜炎症狀和體征。如出血量大,則引起暈厥和休克也是肝腹水的晚期症狀。

  3、肝腫大:約90%以上的患者肝髒腫大,且呈進行性腫大,質地堅硬,表現凹凸不平,有大小不等的結節或巨塊,邊緣鈍而不整齊,常有不同程度的壓痛均是肝腹水的晚期症狀。肝癌突出於右肋弓下或劍突下時,上腹可呈現局部隆起或飽滿。如癌腫位於膈面,則主要表現為膈抬高而肝下緣可不腫大。由於肝癌的動脈血管豐富而纡曲,或因巨大的癌腫壓迫肝動脈或腹主動脈,動脈內徑驟然變窄,有時可在貼近腫瘤的腹壁上聽到吹風樣血管雜音。

  4、肝硬化征象:伴有肝硬化門靜脈高壓的肝癌患者可有脾腫大、腹水、靜脈側支循環形成等表現。腹水很快增多,一般為漏出液。血性腹水多因癌腫侵犯肝包膜或向腹腔內破潰而引起,偶因腹膜轉移癌所致是肝腹水的晚期症狀。

  以上就是編者為大家介紹的肝腹水的晚期症狀,希望這些介紹肝腹水的晚期症狀至少能為大家了解肝腹水提供一定的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