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肝腹水的每日飲水量應控制在1升左右

肝腹水的每日飲水量應控制在1升左右

  肝腹水一天可以喝多少水?肝腹水是一種常見的肝病,又稱肝硬化腹水,因腹腔內積存了過多的未吸收的蛋白質、維生素等游離腹水,導致病人的腹部逐漸膨脹。控制鈉和水的攝入量是每個肝腹水患者必做的功課,但是肝腹水病人每天喝多少水好呢?

  肝硬化腹水每天可以喝多少水?

  肝硬化伴有腹水的患者的腹部會有漲漲的感覺,而每天飲水必須的,肝硬化腹水每天喝多少水好?肝病專家說肝硬化腹水患者進水量限制在日1000毫升左右。

  腹水是肝硬化失代償期最突出的臨床表現之一。醫生在對肝硬化腹水患者采取綜合治療措施時,只要適應症明確,總是不厭其煩地囑咐病人每天必須限制水及鹽的攝入,否 則腹水難以消退,並且明確規定每日鹽應限制在0.6—1.2克,進水量限制在每日1000毫升左右(或者前一天尿量加500毫升左右)。

  有少數病人不理解醫生忠告的意義及必要性,因怕口淡無味,吃飯不香而偷著吃鹹菜,口渴了就喝水,結果腹水非但未減少,反而日漸增多,加用利尿劑也無明顯療效。相反,在聽從醫生勸告 ,開始嚴格限制水及鹽的攝入量之後,尿量增多,腹水減少,有的病人治療2—8周後腹水基本消失。

  有臨床統計資料表明:大部分肝硬化腹水的患者,通過水及鹽的限制,即可以產生自發性利尿。

  通過上述內容我們了解到,肝腹水病人每天的飲水量應限制在1升左右,希望肝腹水病人能多加注意。另外要控制鹽的飲用,因為過攝鹽過多容易在不知不覺間飲入過量的水。保健是件長久的事情,需要肝腹水病人提高自我監督意識。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歡迎訪問有問必答網向專家提問咨詢,您的健康是我們共同的心願。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