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囊腫 >> 肝囊腫破裂會死亡嗎 常見的幾種治療法推薦

肝囊腫破裂會死亡嗎 常見的幾種治療法推薦

  大多數的肝囊腫患者可能對自己的病情都有了解,所以大多數的肝囊腫患者在早期都沒有采取治療,但是肝囊腫有發生破裂的危險,那麼發生破裂後會導致死亡嗎?

  患者全身情況極差,發現該患者有大量的胸水、腹水,說明肝囊腫已破裂,並患多種致命性疾病,加之巨大肝囊腫破裂,此手術風險、難度極大,但是必須立即手術。

  忽然破裂會帶來諸多麻煩:肝髒出血等大出血非常危險,而且囊液在體內有可能引起積液炎症等。

  肝囊腫破裂手術治療,打開病人的腹腔找到肝髒,一長在肝髒上的巨大囊腫已破裂,其囊性液還在往腹腔裡滲透,巨大的囊腫有兩個成人拳頭大小,由於囊腫擠壓使得肝髒已萎縮,立即吸引囊性液,共吸出囊性液3000多毫升,剪去囊包,縫合,經過醫生的努力手術非常順利。因此,肝囊腫患者出現囊腫破裂建議積極進行有效的手術治療。

  治療肝囊腫可采取哪些方法

  1、肝切除術;

  2、囊腫切除術;

  3、囊腫開窗術或囊腫大部切除術;

  4、囊腫內引流術;

  5、囊腫穿刺抽液及硬化術。

肝囊腫破裂會死亡嗎 常見的幾種治療法推薦

  多囊肝的手術:除非病變局限於肝的一葉,且伴有症狀;或疑有惡變者,一般多不主張手術治療。多囊肝當發現其中個別右肝囊腫增大迅速,壓迫鄰近髒器,嚴重影響病人日常生活或心肺功能時,可以對較大的右肝囊腫進行反復穿刺抽液。如果病人全身情況良好,肝功正常,也可作開窗術,以減輕壓力,緩解症狀,促使肝細胞再生。有條件者可進行肝移植,以徹底根治本病。

  多囊肝合並多囊腎的治療:多囊肝的治療參照以上方案。多囊腎沒有症狀時,可觀察並定期復查腎功能。若出現症狀(如腰痛、血尿、高血壓、腎功能衰竭等),則需要手術治療,包括穿刺或切開囊腫,降低囊腫壓力,有時可以延緩病變的進展和腎功能衰竭,必要時進行透析療法。根治的方法需要腎移植。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