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合理膳食對脂肪肝的治療很有效

合理膳食對脂肪肝的治療很有效

  脂肪肝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日常生活中,脂肪肝治療方法都有哪些呢?為了了解這個問題,下面我們請專家給我們詳細解答脂肪肝治療方法。

  生活中,脂肪肝治療方法如下:

  1、適當運動:每天堅持體育鍛煉可以進行脂肪肝治療,可視自己體質選擇適宜的運動項目,如慢跑,打乒乓球,羽毛球等運動;要從小運動量開始,循序漸進,逐步達到適當的運動量以加強體內脂肪的消耗。

  2、合理膳食:每日三餐,膳食要調配合理,作到粗細搭配,營養平衡,足量的蛋白質能清除肝內脂肪,這是有效的脂肪肝治療方法。

  3、慎用藥物:肝髒是人體的化工廠,任何藥物進入體內都要經過肝髒解毒,所以平時不要動不動就吃藥。脂肪肝治療不要隨便吃廣告上宣傳的所謂保健類的藥物,對出現有症狀的脂肪肝患者在選用藥物時更要慎重,謹防藥物的毒副作用,脂肪肝治療要特別對肝髒有損害的藥物絕對不能用,避免進一步加重肝髒的損害。

  4、此外,脂肪肝治療時,心情要開朗,不暴怒,少氣惱,注意勞逸結合等也是相當重要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