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的合理檢查有哪些

脂肪肝的合理檢查有哪些

脂肪肝的檢查 脂肪肝有哪些檢查 檢查方法

  脂肪肝患者的檢查有很多,不同的檢查的選擇是根據患者是身體素質、生活習慣、體型等。所以說患者在進醫院接受檢查時一定要和醫生多溝通,讓醫生很好的了解你的各方面情況,這樣醫生才能幫你選擇更好且實際的檢查方法。接下來我們說說不同脂肪肝患者的不同檢查方法:

  1、無飲酒史或飲酒折合乙醇量男性每周140克,女性70克。

  2、排除病毒性肝炎、藥物性肝病、全胃腸外營養、肝豆狀核變性等可導致脂肪肝的特定疾病

  3、除原發疾病臨床表現外,有乏力、消化不良、肝區隱痛、肝脾腫大等非特異性症狀及體征。

  4、可有超重/內髒性肥胖、空腹血糖增高、血脂紊亂、高血壓等代謝綜合征。

  5、血清轉氨酶和谷氨酰轉肽酶水平可由輕至中度增高,通常以丙氨酸氨基轉移酶升高為主

  6、肝髒影像學表現符合彌漫性脂肪肝的影像學診斷標准

  7、肝活檢組織學改變符合脂肪性肝病的病理學診斷標准。

  通過上述的解釋,知道了一些關於脂肪肝的檢查方法後,人們在醫院的被醫生安排做檢查的時候,要留心想想這個檢查方法是不是適合自己,以免花冤枉錢。脂肪肝的檢查最好在早期做,這樣可以做到早發現,對於脂肪肝疾病的治療有很大的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