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囊腫 >> 肝囊腫患者不必過於緊張

肝囊腫患者不必過於緊張

  王先生前段時間單位體檢,B超顯示肝髒有一個單發的小囊腫。王先生對肝囊腫並不了解,一看囊腫就非常緊張,也不知道會不會影響肝髒功能。其實肝囊腫是常見肝髒良性疾病,我們面對肝囊腫不必太多過緊張。那麼,肝囊腫到底對健康有什麼影響?我們應該如何正確應對肝囊腫?

  1我們平時所見的肝囊腫多為先天性肝囊腫,大多生長緩慢,一般是沒有症狀的。只有極少數囊腫會引起消化道症狀和繼發感染。

肝囊腫患者不必過於緊張

  2肝囊腫一般不會癌變,多數不損害肝功能,小囊腫也不會影響正常生活。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療,只要每半年到一年復查一次,及時了解病情有無進展。

  3一部分生長較快、囊腫較大、伴發感染、出現症狀的肝囊腫,要及時就醫。根據實際情況采取穿刺引流或微創手術。

  4合理飲食,注意營養均衡。平時應該少吃一些高熱量的食物,以免加速囊腫生長速度。禁止喝酒以免加重肝髒負擔。

  5肝囊腫患者要保持好心態,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的睡眠,適當的進行鍛煉,以增強機體免疫力和抗病能力,防止感染。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