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囊腫 >> 肝囊腫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

肝囊腫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

   肝囊腫雖然是良性疾病,但是如果不及時治療,此疾病還是會繼續惡化,很可能導致惡性腫瘤,所以肝囊腫患者還是要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除此之外,肝囊腫患者在生活上的飲食也要多加注意,多吃一些抗癌、抗腫瘤的食物,這樣對疾病的治療效果也是有幫助的,下面具體介紹肝囊腫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

  1、患上肝囊腫多吃可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如山藥、烏龜、香菇、猕猴桃、無花果、蘋果、沙丁魚、蜂蜜、牛奶、豬肝等。     2、肝囊腫患者應多抗癌,抗腫瘤,增強免疫力的食物,補充足量的蛋白質。其中硒,鐵含量豐富的菠菜,海類食品,雞蛋等可以適當多食,具有較好的抗癌防癌功效。每天應保證攝入足夠的蛋白質,豆制品、牛奶、瘦肉中蛋白質含量豐富。山藥、香菇、蜂蜜、豬肝,新鮮水果中的猕猴桃、蘋果、葡萄等可提供機體所需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增強機體免疫力,保證囊腫處於生長緩慢,不癌變的狀態。同時調料品中的大蒜具備很好的抗癌,防癌,助消化作用可適當食用。   肝囊腫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     3、患上肝囊腫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新鮮的水果、蔬菜等,這樣不僅可以為機體提供所需的營養,而且還可起到輔助抗腫瘤、抗癌的作用,從而保證肝囊腫始終處於不癌變的狀態。患上肝囊腫吃什麼好對肝囊腫患者很重要。     4、少吃動物肝髒,因為肝髒同樣是動物的排毒內髒,久而久之肝髒殘留了許多有毒物質。再者,動物肝髒的膽固醇含量相對較高,大量食用後會加重肝髒負擔,誘發不適症狀,對病情極為不利。     5、禁止飲酒,酒精除能直接損傷肝髒外,還可刺激多囊蛋白活性,從而加速囊腫生長速度,此外酒精代謝過程中還能產生一種致癌物質-乙醛。     6、禁止吃高蛋白食物,高蛋白食物可產生大量的尿素氮,從而加重腎髒排洩負擔,促使體內氮類代謝物合成,從而加重腎髒的排洩力,加重肝、腎髒負擔。     7、避免高熱量食物,如巧克力,咖啡等,這類食物不僅能加快機體基礎代謝率、加重肝髒負擔,而且還能加快囊腫生長速度、促使囊腫生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