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囊腫 >> 肝囊腫的常見病因

肝囊腫的常見病因

  肝囊腫的常見病因,這是很多肝囊腫患者都想知道的,肝囊腫通俗點說就是肝髒中的水泡。絕大多數的肝囊腫都是先天性的,即因先天發育的某些異常導致了肝囊腫形成。肝囊腫出現腹痛,嘔吐,黃疸。下面我們來看下肝囊腫的常見病因:

肝囊腫的常見病因

    肝囊腫疾病常見的病因     一、單發性肝囊腫:大小不等,直徑由數毫米至20厘米以上,可占據整個肝葉。囊腫呈圓形、橢圓形,多為單房,亦有多房或帶蒂囊腫。包膜完整,表面乳白色或呈灰色,囊壁厚度0.5~5毫米,囊內液體透明,有出血或膽汁時呈咖啡色,含少量白蛋白、粘蛋白、膽固醇、紅細胞、膽紅素等。     二、多發性肝囊肝:囊腫大小不一,最大容量可達1000毫升以上,小者如芝麻、綠豆大小,囊腫散布全肝或某一肝葉,以右葉多見。大體切面呈蜂窩狀,囊腔內含澄清透明液體,不含膽汁。肝囊腫甚大時可壓迫肝細胞,致萎縮性變,可引起膽管狹窄,致膽囊炎,可引起肝功能損害,最後出現腹水、黃疸,甚至食道靜脈曲張。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