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囊腫 >> 治療肝囊腫疾病的方法是什麼呢

治療肝囊腫疾病的方法是什麼呢

  近幾年來,大家對肝囊腫這種疾病都不再感到陌生,因為患上肝囊腫疾病的人越來越多,這是一種肝部疾病之一,具有較高的發病率和復發率,嚴重的話還會引起其他並發症,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治療肝囊腫疾病的偏方用藥:

治療肝囊腫疾病的方法是什麼呢

  1:佛砂湯:這種中醫治療肝囊腫的偏方適合氣郁食積,多見於好動氣而影響肝脾功能者,有胸脅脹痛,胃中不適,泛泛欲吐,大便不爽,舌有膩苔等症狀。用鲫魚2條熬成湯後,下佛手片、砂仁過篩粉各3克,攪勻即可服用,每日12次

  2:魚茵蛋:這種中醫治療肝囊腫的偏方適合肝膽濕熱多為長期飲酒及喜食肥甘者,有面色灰黃,體乏喜臥,口苦口膩,尿液渾濁,舌有黃厚苔等症狀。用魚腥草30克、茵陳5克煎水去渣留汁,放去殼鴨蛋1個,煮熟即可吃蛋喝湯,每日1次。

治療肝囊腫疾病的方法是什麼呢

  3:沙麥膏:肝陰虧損,多見於經常熬夜者,有形體瘦弱,唇紅目赤,口干常飲,睡中出汗,驚悸失眠,舌紅少苔等症狀。用北沙參、麥冬、棗仁等量,加水煎1小時以上,濾渣留汁,再熬濃縮,加冰糖熬成能流動之膏狀,冷卻後放入冰箱備用。每次服10毫升,每日3次。

  通過上面內容的簡單介紹,相信廣大讀者朋友們已經對治療肝囊腫疾病的偏方用藥這個問題有了較為深刻的了解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患了肝囊腫以後,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不能耽誤,防止小病變大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