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囊腫 >> 治療肝囊腫的藥物都有哪些呢

治療肝囊腫的藥物都有哪些呢

  肝囊腫這種疾病的發病率和復發率比較高,它是一種肝部疾病,一旦發病,會給我們的身體健康帶來一定的危害,嚴重的話會引起其他並發症,所以大家一定要多了解關於肝囊腫方面的知識。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治療肝囊腫的藥物都有哪些:

治療肝囊腫的藥物都有哪些呢

  治療肝囊腫的藥物有哪些?

  1、應用活血通絡的中藥湯劑來進行治療,因為肝囊腫一般都是膽管發育異常引起的,也就是平時人們說的流動不暢,選擇歸肝經的中藥能起到一定的效果。

  2、在中醫理論中有肝腎同源之說,那麼針對腎囊腫有作用的中藥治療方式也可以用到肝囊腫的治療中來,因為肝囊腫或腎囊腫的治療上不能只求活血通絡帶動囊內液體的傳送,還要抑制囊壁上皮細胞繼續分泌液體。這樣才能起到好的治療效果。

  治療肝囊腫的中藥有哪些?

  中藥可以有限減輕遺傳性肝囊腫的發展速度。桂枝、郁金、川楝子、皂角刺、大腹皮各10g,茯苓、桃仁、丹皮、赤芍各15g,甘草4g。中醫對其選用桂枝茯苓丸加味治療,意在活血化瘀,消?散結的同時,加強疏肝理氣,化濕導滯之功桂枝通血脈而消瘀血,助氣化而行津液,為君藥。

治療肝囊腫的藥物都有哪些呢

  專家說桃仁活血,茯苓滲濕,川楝子行氣,皂角刺散結,共為臣藥;丹皮、赤芍、郁金、大腹皮涼血消瘀,行氣止痛,利水消腫,共為佐藥;甘草調和諸藥,為使藥。諸藥合用,共奏活血化瘀、化濕導滯、消?散結之功。現代藥理研究證實:桂枝茯苓丸能改善微循環狀態,增強機體免疫力,抑制慢性增生性炎症。

  我想,通過上面內容的簡單介紹,大家已經對治療肝囊腫的藥物都有哪些這個問題有了較多的了解和認識了吧,希望對大家有一定的幫助。在這裡提醒大家,患病以後一定要根據自身病情進行有針對性的治療,不能盲目用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