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酒精性肝硬化的症狀有哪些

酒精性肝硬化的症狀有哪些

  

   酒精性肝硬化的症狀,酒精性肝硬化是肝硬化的類型之一,患者的症狀一般都是比較明顯的,比如,患者會有乏力,以及皮膚干燥,粗糙等方面的不良反應,要注意的是,肝硬化的症狀能否及時治療至關重要,畢竟,肝硬化在目前來說是無法徹底治愈的,最好是能在平時做出科學的預防措施,這點是非常關鍵的,除此之外,酒精性肝硬化的患者在平時也應該注意禁酒。

   酒精性肝硬化的症狀

   1、出血傾向

   出血傾向及貧血酒精性肝硬化症狀表現。常有鼻衄、齒龈出血、皮膚淤斑和胃腸粘膜糜爛出血等酒精肝硬化症狀。多由營養缺乏、腸道吸收功能低下、脾功亢進和胃腸道失血等因素引起。消瘦乏力,精神不振,重症者衰弱而臥床不起。皮膚干枯粗糙,面色灰暗黝黑。常有貧血、舌炎、口角炎、夜盲、多發性神經炎及浮腫等。

   2、消化道酒精性肝硬化症狀表現

   食欲明顯減退,進食後即感上腹不適和飽脹,惡心、甚至嘔吐,對脂肪和蛋白質耐受性差,進油膩食物,易引起腹瀉。患者因腹水和胃腸積氣而感腹脹難忍,晚期可出現中毒性鼓腸。一般於50歲左右出現症狀,男女比例約為2:1,常於60歲前後死亡。早期常無症狀,以後可出現體重減輕、食欲不振、腹痛、乏力、倦怠、尿色深、牙龈出血及鼻出血等。面色灰黯、營養差、毛細血管擴張、蜘蛛痣、肝掌、腮腺非炎性腫大、掌攣縮、男性乳房發育、睾丸萎縮和陰毛呈女性分布,以及厭氧菌所致的原發性腹膜炎,肝性腦病等。

   3、內分泌失調酒精性肝硬化症狀表現

   內分泌失調酒精性肝硬化症狀表現。內分泌紊亂有雌激素、醛固酮及抗利尿激素增多,主因肝功能減退對其滅能作用減弱,而在體內蓄積、尿中排洩增多;雌激素增多時,通過反饋機制抑制垂體前葉機能,從而影響垂體;性腺軸及垂體腎上腺皮質軸的機能,致使雄性激素減少,腎上腺皮質激素有時也減少。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