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脾大怎麼辦 治療肝硬化是首要任

肝硬化脾大怎麼辦 治療肝硬化是首要任

  

   為什麼會出現肝硬化脾大?脾大是肝硬化的並發症之一,肝內的門靜脈對於靜脈回流來說是很重要的,因為肝硬化的出現,對壓門靜脈的肝內分支造成擠壓,從而阻礙了門靜脈的血液回流受阻,很易致使脾淤血,時間一長就會發生脾大的情況,很多患者對這種現象的出現都感到力不從心,也不知道該怎麼治療,下面就有小編來告訴你肝硬化脾大怎麼辦?

   肝硬化脾大怎麼辦

   重要的淋巴器官,具有造血、濾血、清除衰老血細胞及參與免疫反應等功能,因其含血量豐富,能夠緊急向其他器官補充血液,有“人體血庫”之稱,脾大的危害很多,會造成肝硬化大出血的危險,肝硬化患者發生脾大要積極的進行治療,如果繼續發展情況不好,有切除脾髒的危險。

   肝硬化後常合並門靜脈高壓和脾功能亢進,有的醫生確實采用了切除脾髒的辦法來治療。道理並不復雜,把腫大的脾切掉,脾髒內的血液不再向門靜脈流,也就減輕了門靜脈的壓力,腹水可能減輕。同時,脾功能亢進現象也會消失,貧血可望緩解。

   很多患者脾功能亢進,腫大之後選擇脾髒切除,這時候後遺症也是很多的,全脾切除後將改變患者的免疫功能,出現脾髒過濾功能消失,igm減少、調節素和調理素水平降低、t淋巴細胞系統出現紊亂、外周血淋巴細胞數量以及淋巴細胞轉換率明顯下降,導致爆發感染的機會顯著增加手術創傷大、費用高。

   脾大的治療最主要的還是肝硬化的治療,治療肝硬化,緩解肝硬化症狀,促進肝細胞再生,恢復肝功能之後,脾髒自然會恢復正常,關於肝硬化的治療,免疫介入療法是治療肝硬化的新方法,濟南協和肝病醫院創新性的將之與脾栓塞技術相結合,提取分離多能前體細胞,並用介入的方式將肝細胞經肝動脈輸入到病肝內,在肝髒微環境和細胞分化誘導劑的作用下使其生長為正常的肝髒細胞,而代替已經衰老壞死的肝細胞,重新發揮正常的肝細胞功能,達到逆轉肝硬化、治療肝硬化的目的同時恢復正常的脾髒功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