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晚期治療 飲食的科學安排

肝硬化晚期治療 飲食的科學安排

  

   對於肝硬化晚期的患者他們永遠只會關注自己還能活多久這個問題,卻從來不想想自己可以怎麼活久點,肝硬化晚期的病情是比較嚴重,但是只要堅持治療的話,還是可以把病情控制住的,尤其是在飲食上的治療。較為重要,有些人以為飲食治療對其往往起不到任何作用,但其實飲食對於治療肝硬化晚期時相當重要,其對病情的控制起到一定的作用,除了飲食治療,還有注意日常的調節,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保證睡眠的充足,保持樂觀的情緒等,肝硬化晚期治療在飲食上應該是怎樣的呢?

   肝硬化晚期治療

   肝細胞廣泛性萎縮、變性、壞死,代之以增生的纖維組織,正常肝小葉結構被破壞,肝髒會逐漸變硬成肝硬化,誘發肝硬化的病因雖然有很多,但是飲食失調以及酒精和其他毒素的損害最為主要,在肝硬化的形成發展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因此,肝硬化病人要強調日常生活中飲食的科學合理性。

   晚期肝硬化患者飲食要注意多樣和均衡化,可以改善患者食欲、及時補充患者機體所需,對患者肝細胞的修復、體制的增強、預防營養不良等都是很有幫助的;患者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忌飲酒,酒精代謝產物會直接毒害已經嚴重受損的肝髒,誘發肝功異常加速肝髒的破壞與壞死等等,因此肝病患者應當在飲食上遠離煙酒、以清淡的飲食為宜。補硒養肝,補硒能讓肝髒中谷胱甘肽過氧化物酶的活性達到正常水平,對養肝護肝起到良好作用,硒麥芽粉、五味子喂成分的養肝片,對養肝護肝起到良好作用調節免疫,對養肝、護肝有良好作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