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和肝腹水的病因是什麼

肝硬化和肝腹水的病因是什麼

  

   在出現肝硬化疾病之後,就可以直接引起肝功能減退引起門靜脈高壓,導致脾腫大,久而久之就可以導致肝腹水的出現,應該注意的是,肝硬化疾病能否及時正規的進行治療是非常關鍵的,畢竟,肝硬化疾病往往都無法徹底根治。

   肝硬化和肝腹水

   1、內分泌失調(一般屬Child-PughA級)

   持續性的內分泌失調是導致肝硬化疾病的最常見原因之一,主要就是指活動性肝硬化時,因肝髒對抗利尿激素的滅活作用大大減退,這樣就可以直接導致尿液排尿量,以及排尿次數減少,這樣的情況下,也可以直接導致浮腫和腹水的出現,一定要高度警惕。

   2、低蛋白血症(一般屬Child-PughB、C級)

   低蛋白血症是現在臨床上,導致肝硬化腹水的最常見原因之一,這方面主要就是因為肝髒不能將胃腸消化吸收的營養物質合成白蛋白的緣故。應該有所了解的點是,肝硬化疾病出現腹水的情況下,往往病情都相對比較嚴重,要及時正規的進行治療。

   3、淋巴回流障礙

   淋巴回流障礙也可以導致肝硬化的出現,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人體的淋巴循環又稱第三循環,而一旦出現在肝窦和肝細胞之間的情況下,就可以使淋巴自壓力升高,管腔擴張,從而就可以引起肝硬化腹水的出現。應該對肝硬化這種疾病有足夠的警惕,並且,在確診肝硬化疾病之後,要及時正規的進行治療,最好是能科學的做出預防從事。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