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肝硬化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我們知道誘發肝硬化的原因是有很多的,不同患者的發病原因都是有所區別的,治療的方法當然也是不一樣的了,因為具體的治療方法是根據患者的病因制定的。那麼肝硬化的發病原因有哪些呢?我們對此聽聽肝病專家對這個問題的解答。

  肝硬化的發病原因:

  1、病毒性肝炎

  主要為乙肝、丙肝以及丁肝病毒重疊感染,通常經過慢性肝炎階段演變為肝硬化。

  2、慢性酒精中毒

  在歐美國家,因酒精中毒引起的肝硬化者約為60%~70%,我國近些年酗酒引起的肝硬化也在逐年增加。

  3、血吸蟲病

  主要由日本血吸蟲病引起,血吸蟲卵沉積於匯管區,蟲卵及其毒性產物可引起大量結締組織增生,導致肝硬化。

  4、膽汁淤積

  慢性持續性肝內膽汁瘀滯或肝外膽管阻塞,高濃度、高壓力的膽酸和膽紅素刺激,可導致肝硬化。

  5、肝髒淤血

  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縮窄性心包炎、肝靜脈阻塞綜合征等導致肝髒長期淤血缺氧,肝細胞壞死和結締組織增生,形成淤血性肝硬化。

  6、化學毒物或藥物

  長期反復接觸磷、砷、苯等工業毒物,或長期服用甲基多巴、甲氨蝶呤、雙醋酚酊等藥物,可引起中毒性肝炎,最後可發展為肝硬化。

  7、代謝障礙

  於先天性遺傳缺陷引起物質代謝障礙,某些代謝物質在肝內異常沉積損傷肝細胞而致肝硬化。

  已經被確診為肝硬化的人可以看看自己是什麼原因患病的,然後直接告訴醫生,這樣也省得醫生一個個地去排除了,無形之中節約了治療時間。身體健康的人平時一定要遠離這些因素,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堅持這麼做就可以將肝硬化的患病率降到最低。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