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的主要體征是什麼呢

肝硬化的主要體征是什麼呢

肝硬化是現在很常見的一個肝病,造成這個疾病的因素是非常的廣泛的,但是很多的患者對於這個疾病的常識還沒有足夠的認識,在病症出現的時候很容易造成誤診而錯失治療的時機。那麼,肝硬化的主要體征是什麼呢?

疾病的主要體征

面容變化

肝病的患者一般都會出現面容的一些變化,如晦暗,黝黑無光澤等,而且還會因為血小管的擴張而導致面部的局部出現發紅,晚期的患者會出現萎縮和消瘦等。

肝髒變化

幾乎一半的患者的硬化的部位可以摸到明顯的包塊的出現,肝髒的體積也會變大或者是縮小,邊緣和表面有粗糙感。

靜脈曲張

由於門靜脈高壓和側支循環的形成並擴張,腹壁靜脈以臍為中心顯露至曲張,嚴重者臍周靜脈突起呈水母狀,並可聽見靜脈雜音。

腹水

由於出現了腹水而使得患者的代謝和干細胞的功能逐漸的減弱。

上述就是專家為大家介紹的肝硬化的主要體征是什麼,嚴重的破壞了肝硬化患者的生活,所以在生活中肝硬化患者一定要及時的治療疾病,肝硬化患者要注意了解其中的原因.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