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晚期治療用什麼方法好

肝硬化晚期治療用什麼方法好

由於肝硬化患者體內肝纖維化的長期累積,並肝纖維化持續發生,最終將導致大面積肝纖維化,直至發展為肝硬化。那麼肝硬化晚期治療用什麼方法好?肝病專家表示,肝硬化晚期的死亡因素大多是嚴重的並發症導致,因此在肝硬化晚期治療的過程中,控制好並發症,減少患者痛苦,調養好身體就等於延長了患者壽命,提高了生活質量。

肝硬化晚期治療用什麼方法好?肝病專家建議肝硬化患者采用三氧自體血回輸技術治療,三氧自體血回輸技術是新世紀病毒性肝炎患者的福音,該技術通過三氧激活紅細胞的戊糖磷酸途徑從而最終激活全部紅細胞代謝。誘導紅細胞內ATP增高,可以提高紅細胞膜的機械抵抗力,改善血流變特性,減輕肝髒負擔,促進肝功能恢復,在短期內使患者感到症狀減輕、病情快速好轉,具有非常顯著的臨床治療效果!

當然,肝硬化晚期治療也可采用中醫治療,中醫治療強調從整體出發,因病人而宜,對證組方,突出個性化治療。由於病人的個體差異與病變的程度不同,我們臨床用藥並非簡單地進行活血化瘀,而是通過中醫的望、聞、問、切等診療手段,了解病情,判斷證型,從而采限不同的針對性的治療方案。研究表明,用中醫藥治療肝硬化既可以達到抗肝纖維化作用,又可有效緩解臨床症狀,實現治病求本的目的。

了解肝硬化晚期治療用什麼方法好後,肝病專家提醒患者,肝硬化是一個嚴重的疾病,一定要積極到正規醫院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