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早期肝硬化如何治療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早期肝硬化如何治療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肝硬化是很多慢性肝病發展到晚期的共同結局,對人體危害很大,甚至威脅到患者的生命,但是對於早期肝硬化患者來說,只要及時的采取科學的方法進行治療加上科學的日常生活調養,是能夠逆轉肝硬化實現康復的,但是目前肝硬化的治療方法有很多,早期肝硬化如何治療才能取得好的效果呢?

對此,肝病專家表示,早期肝硬化患者治療要想取得好的效果就需要去正規的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找出導致肝硬化的病因,從原發病進行徹底治療,因為肝硬化是由不同原因引起的肝髒實質性變性而逐漸發展的一個後果,因此治療早期肝硬化應積極控制原發病,以切斷肝髒受損途徑。如酒精性肝硬化應忌酒、並針對病情采用活血軟肝等治療方法,病毒性肝炎後肝硬化則應該以抗病治療為主。

介紹完了早期肝硬化如何治療才能取得好的效果,最後提醒患者,早期肝硬化若得到及時正規治療,最大限度地逆轉和控制早期肝硬化病情的發展,往往可以獲得較滿意的治療效果,甚至有些早期肝硬化是可以完全的得到康復的。如果不能及時治療,一旦發展為中晚期,往往治療就很困難了,因此早期肝硬化患者要及時的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才行。

另外,早期肝硬化患者除了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外,還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應以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易消化、低脂食物為主,可多食用魚、瘦肉、蛋類、乳類、豆制品等,以保證蛋白、熱量以及維生素的充足,避免過油過膩、過辛辣或過硬而不易於消化吸收。同時療過程中要多注意休息,同時要保證心情舒暢,避免過勞過累、或情志傷肝加重肝髒損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