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可以吃肉嗎 脂肪肝怎麼吃才正確

脂肪肝可以吃肉嗎 脂肪肝怎麼吃才正確

脂肪肝可以吃肉嗎 脂肪肝怎麼吃才正確 脂肪肝的飲食調理

  脂肪肝可以吃肉嗎

  一旦查出脂肪肝,患者的第一反應就是不敢再吃肉,這是普遍存在的誤區。一方面脂肪肝的誘因並非單一的肥胖型營養過剩,很多瘦人也會出現營養不良型脂肪肝,因而首先要明確病因才能采取措施。

  另一方面,即便是營養過剩型脂肪肝,養肝護肝也不能完全脫離肉類。長期素食易導致脂肪攝入過少,體脂分解過多,加重病情。

  肝髒需要一定的脂肪與蛋白質,且它們的比例最好都維持在20%,剩下的60%主要是由主食中攝取的碳水化合物。因而,脂肪肝患者不能一味地只吃蔬菜和水果,脂肪攝入過多或過少都不利於肝髒調養。患者可選取一些低脂食物如瘦肉、低脂牛奶、蝦等。

脂肪肝可以吃肉嗎 脂肪肝怎麼吃才正確 脂肪肝的飲食調理

  脂肪肝如何進行飲食

  一、一些人由於在生活中過量飲酒,導致患者出現了酒精性脂肪肝,因此出現這類脂肪肝的患者,應該通過戒酒及改善營養狀況進行基本的治療。禁酒和糾正營養不良可使大部分脂肪肝在1~6周內消退,也有需4個月或更長者。

  飲食主要為高熱量、高蛋白(每日高於正常60g),適量補充維生素。蛋白質攝入不足,可促使繼續形成脂肪肝,所以脂肪肝患者對這方面的問題要重視起來。

  二、還有一些人由於自身肥胖的原因,出現了脂肪肝這種疾病,對於這類脂肪肝患者,關鍵在於減重。減輕體重可改善肥胖伴同的糖尿病、高脂血症,並使脂肪肝消退,飲食療法和鍛煉是減重的基礎,減重10%可使脂肪肝引起的轉氨酶增高恢復正常。

  但減重方法需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特別是伴有糖尿病、心腎疾病及肝損害明顯的病人更要注意,不然會對自身帶來不必要的傷害。

  三、人們在進行脂肪肝的飲食調理時,對於身體肥胖的脂肪肝患者,應該可以通過進食低熱量飲食或饑餓療法使肥胖者體重減輕,這樣可以使脂肪肝的病情改善,並使肝功能恢復正常。

  但如體重驟減(一個月減下5公斤),則會導致動員脂肪組織入肝增多,並刺激胰島素分泌增多,也易發生脂肪肝並使原有脂肪肝的患者病情進一步加重,所以大家知道脂肪肝的飲食調理應該怎麼做後,對這個問題要重視起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