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早晚期的病理表現

肝硬化早晚期的病理表現

  肝硬化是一種常見的慢性肝病,由一種或多種病因長期損害肝髒引起,肝髒呈進行性、彌漫性、纖維性病變。臨床以肝功能受損與門脈高壓為主要表現。晚期常出現上消化道出血、肝性腦病等並發症。那麼肝硬化的早晚期病理表現分別是什麼呢?

  【1】肝硬化的早期病例表現

  肝大小止常、質稍便。主要特點是纖維增生括躍,形成大小不一的纖維束,但再生結節不均勻。僅少數假小葉形成。

  【2】肝硬化的晚期病例表現

  肝體積縮小、表面不平、質硬。纖維隔充滿,有較大的多小葉性再生結節形成.肝細胞輻射狀排列的小葉個復可見。假小葉廣布肝實質。

  了解完肝硬化早晚期的病理表現後,專家提醒,肝硬化的治療一定要及時,目前治療肝硬化最好的方法就是干細胞移植術,該方法被人們形象的稱為“平民化的肝移植”,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