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常識 >> 怎樣診斷肝硬化

怎樣診斷肝硬化

  怎樣診斷肝硬化:肝硬化是前述的腸道水腫,淤血、黏膜變性,通透性增加菌群分布異常以及菌型的質量改變等因素造成了腸道細菌離開腸道進入血液循環的有利條件和機會,可以發生菌血症。

  一般本病起病急,病情中,變化快。多伴有寒戰高熱,熱型不規則,多在390c-40oc。全身症狀明顯,常可見、肌肉酸痛,呼吸加速,心跳加快等表現,也常有神志改變,輕者嗜睡,幻覺、重者。其診斷標准為:

  1、畏寒。

  2、伴發細菌性或其他部位細菌感染。

  3、肝病短期內加重,入加深或出現肝昏迷。

  4、外周及中性粒細胞增高,有中毒顆粒及核左移現象。

  5、血或骨髓細菌培養陽性。

  凡具備前5項中至少1項及第5項者即可確診。武警北京總隊第三醫院提醒您,關愛健康,及時就診。

  怎樣診斷肝硬化:肝硬化時肝髒結構及功能改變使其對細菌濾過功能減弱以及肝外側支循環建立,來自腸道的門靜脈含菌血液可繞過肝髒進入體循環,因而肝硬化菌血症有持續傾向。一旦機體免疫能力進一步降低或當細菌致病活性進一步增強時,細菌在血液中聲長性操作均可引起敗血症。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