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療 >> 肝硬化惡化的十大征兆有哪些?

肝硬化惡化的十大征兆有哪些?

  肝硬化惡化的十大征兆有哪些?肝硬化是一種常見的慢性肝病,肝硬化往往因並發症而死亡,上消化道出血為肝硬化最常見的並發症,而肝性腦病是肝硬化最常見的死亡原因,所以我們要及時發現肝硬化惡化前兆。

  慢性肝病,肝硬化在療養中,如出現下述症狀時,要視作病情波動或惡化,應即刻就醫檢查和治療。

  肝硬化惡化的十大征兆1)出現高度疲乏,以致生活自理都困難;

  肝硬化惡化的十大征兆2)高度食欲不振,每天主食吃不到200g;

  肝硬化惡化的十大征兆3)高度腹脹,以夜間為重,引起坐臥不安,徹夜難眠,氣短發憋。上述“三高征”單獨出現一個,若休息、飲食及自身調理不能緩解者,應立即就醫。

  肝硬化惡化的十大征兆4)明顯出血傾向。近期不僅齒龈出血、鼻衄,皮膚黏膜也出現出血點,注射針刺部位出現瘀斑,出現柏油樣黑便甚至是血便,化驗凝血酶原時間降至<40%以下,如有呃逆不止者,應視作有消化道出血的先兆。

  肝硬化惡化的十大征兆5)下肢浮腫,顏面胖腫,腹圍增加,出現腹水者;

  肝硬化惡化的十大征兆6)尿量日趨減少,1日少於500ml者;

  肝硬化惡化的十大征兆7)近期出現難以控制的低熱,伴中性白細胞增高者;

  肝硬化惡化的十大征兆8)查出低血鈉、低血鉀和低血糖,但一般處理不能緩解者;

  肝硬化惡化的十大征兆9)發現患者神志反常,突然興奮多語,但語無倫次,定向、計算能力障礙者,要注意肝昏迷的發生;

  肝硬化惡化的十大征兆10)黃疸再次出現或相對穩定的低黃疸指數驟然升高。

  肝硬化惡化的十大征兆有哪些?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肝硬化惡化的前妻症狀有所了解,如果肝硬化患者出現了以上的症狀應該進行及時的治療這樣才能幫助肝硬化患者的治療提供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