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關於酒精肝 >> 酒精肝的病因有哪些呢?

酒精肝的病因有哪些呢?

現在引起酒精肝的因素越來越多,酒精肝大家顧名思義是酒精過量而引起的肝髒疾病,但是它還有其他的很多病因存在,而且酒精肝的病因比較復雜,導致的危害有不同。下文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關於其病因,更好的幫助到人們。希望能夠引起一定的重視。

酒精肝發病的原因為您介紹如下:

一、熬夜過勞工作繁忙,經常熬夜,睡眠不足,疲勞過度,會引起肝髒血流相對不足,影響肝髒細胞的營養滋潤,抵抗力下降,致使已受損的肝細胞難於修復並加劇惡化。

二、環境污染城市生活環境惡化嚴重,空氣中充滿工業廢氣、汽車尾氣,工作環境空氣污濁,病菌孳生。長時間處於這樣的環境,各種各樣的化學毒物進入人體,難免會損傷肝髒。

三、飲酒過多長期或間斷性大量飲酒可引起肝損傷。飲酒量大、持續飲用時間越長,其後果越嚴重。酒精會直接毒害肝細胞,影響其結構及功能。現實中,的確有不少人就是因為飲酒過度才患上酒精性肝炎、脂肪肝,致使肝髒受損。

四、酒精肝主要還是因為飲酒量及飲酒年限導致的:據一項統計顯示,如果每天飲酒160g,一般5年就會有酒精肝;如果每天飲酒160g,20年就會導致肝硬化。

五、 營養狀態因素:在充足的營養條件下,飲酒量在一定范圍內較少引起肝損害,但超過酒精中毒的臨界值,膳食調節就無保護作用。因此,空腹飲酒,或僅以少量食物下酒,其危害性更大。

六、性別因素:女性對酒精較男性敏感,其安全飲酒劑量(140g/周)較男性(210g/周)低。女性嗜酒患急性和慢性酒精相關疾病較男性多見,對酒精肝病較男性易感,且治療後易復發。

七、遺傳原因:有一部分酒精肝是會遺傳的。這種遺傳的酒精肝是與乙醇代謝的酶和細胞色素有很多的關系,因為這兩種元素均有基因多態性,這也就導致酒精肝的遺傳,但具體的遺傳標記物尚未確定。

溫馨提示:以上介紹了一些酒精肝主要的病因,希望能給您帶來一定的幫助。大家在了解病因的同時也要注意多了解一些酒精肝的預防及治療措施,這樣便能遠離疾病,即使患有了酒精肝疾病,根據病因對症治療酒精肝,早日恢復健康。

通過上文詳細的介紹大家了解了關於酒精肝的病因,只希望能夠這些病理因素能夠幫助大家讓大家清楚的認識到這些病因,為了自己的健康,請大家遠離那些危險因素,做好預防措施,能夠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來生活學習工作。在生活中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巴。從而可以更好的遠離酒精肝。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