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關於酒精肝 >> 酒精肝發病原因主要有哪些呢

酒精肝發病原因主要有哪些呢

我們知道生活中有很多的人喜歡喝酒,但是過量的喝酒會出現很多的危害,大家應該注意了解酒精肝的發生,盡快的治療,那麼,能夠引發酒精肝的原因都有哪些?除了喝酒之外和哪些因素還有關系呢?希望大家了解。

肝病醫生指出,酒精肝發病原因有很多,其中臨床上常見的酒精肝的原因主要有下面幾個方面:

飲酒過量致使酒精肝的發生,我們知道,隨著人們的生活水平的提高,無論是個人的飲食習慣,還是朋友間的聚會或者工作上的應酬都少不了白酒,而白酒中的酒精對肝細胞有較強的毒性,大大降低了肝髒的解毒能力,導致酒精肝的發生。

酒精肝和遺傳也有一定的關系,其中有很多酒精肝是由於遺傳因素的導致的,比如家庭有嗜酒史的嗜酒者,其開始飲酒的年齡較早,患酒精性觀疾病者的比例較無家庭是酒史者高。

酒精肝的發生和性別也有一定的聯系,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女性比男性更易患有酒精肝。由於女性體型較小,因此會發現女性患者的體內脂肪含量高,喝相同量的酒,其血液中酒精濃度高於男性,同時女性胃內乙醇脫氫酶較男性低,因此比男性更易發生酒精肝。

通過上面的了解,相信大家現在知道了常見的因素,大家應該注意了解飲酒的方法,同時也要注意飲酒的科學性,避免疾病出現,了解護理工作幫助患者病情盡快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