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關於酒精肝 >> 酒精肝的臨床診斷標准

酒精肝的臨床診斷標准

生活中,有些疾病一旦發作就來勢洶洶,比如感冒,人們常常會感覺到頭暈乏力、咳嗽、發燒等等,而有些疾病的症狀就不明顯了。其中,酒精肝早期症狀隱匿,容易被忽略,久而久之便可能導致肝硬化、肝癌的發生,因此,早期確診此病很是關鍵。

專家指出,只有及時發現以上酒精肝的症狀,早期確診並及時治療,才能防止悲劇的發生。確診酒精肝的臨床診斷標准如下:

1、有長期飲酒史,一般超過5年,折合乙醇量男性≥40g/d,女性≥20g/d,或2周內有大量飲酒史,折合乙醇量>80g/dt。但應注意性別,遺傳易感性等因素的影響。乙醇量(g)換算公式=飲酒量(m1)X乙醇含量(%)×0.8。

2、臨床症狀為非特異性,可無症狀,或有右上腹脹痛、食欲不振、乏力、體質量減輕、黃疸等;隨著病情加重,可有神經精神症狀和蜘蛛痣、肝掌等表現。

4、肝髒B超或CT檢查有典型表現。

5、排除嗜肝病毒現症感染以及藥物,中毒性肝損傷和自身免疫性肝病等。

上述這些是臨床上常用的診斷酒精肝的方法,您都清楚了吧,酒精肝的治療一定要趁早,一旦確診酒精肝,一定要及時進行治療。酒精肝的治療關鍵在於戒酒,其次配合飲食與運動,多方面進行,才能有效祛除酒精肝。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