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常識 >> 酒精肝的危害性都有哪些

酒精肝的危害性都有哪些

引起該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大部分都是由於飲酒過量或者不當飲食導致的,雖然說少量飲酒對身體有好處,但是過量的話就會給身體帶來危害了,知道了這些危害性相信你就不會一意孤行,把酒當飯喝了。

酒精肝不但影響蛋白質和維生素的合成吸收(營養不良),而營養不良又成為肝細胞進一步損害的繼發性因素,相互影響最終導致肝細胞的脂肪浸潤、炎症、壞死,肝硬化的發生。

一期損害是酒精性脂肪肝,飲酒的量越多,時間越長,肝髒的脂肪性變就越嚴重。每日飲酒比間斷飲酒危害性大,一次大量飲酒比一日分次小量飲酒的危害性大。據統計,慢性嗜酒者近60%會發生脂肪肝。

二期損害是發展為酒精性肝炎,炎症會使肝髒的損害加劇。

三期損害則是導致酒精性肝硬化,發展到肝硬化時,對肝髒的損害已經是不可逆轉了。

酒精肝的危害性:以上是專家對酒精肝對生命的危害有哪些的介紹。最後,專家指出,如果不幸得了酒精肝,一定要及時治療,否則發展為肝硬化、肝癌的幾率非常大。

酒精肝的具體危害這麼多,可見酒精肝給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帶來的危害是很大的,如果你平時也經常喝酒,那麼一定要盡量避免大量飲酒。發現自己的肝髒有什麼不適的時候一定采取應急措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