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治療 >> 日常生活中如何治療酒精肝

日常生活中如何治療酒精肝

日常生活中,少量飲酒或許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好處,可長期飲酒或酗酒的話,會對我們的肝髒帶來損傷,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酒精肝。治療酒精肝的首要方法就是戒酒,但這也是輕度的患者比較適用。

早期酒精肝的症狀不明顯,患者難察覺,大多數患者在中晚期才發現。對於普通的酒精性肝病及時戒酒後往往在幾周至幾月內臨床和病理表現即可明顯改善,病死率明顯下降;對嚴重的酒精性肝病,戒酒和藥物支持治療不一定能改善其症狀;伴有凝血酶原活動度降低和腹水的酒精性肝硬化時,病程常有反復,戒酒也難以使其逆轉。

傳統治療酒精肝的方法根據作用於纖維化過程部位的不同,大致采用:

①細胞保護類

②星狀細胞活化抑制劑類

③中和細胞因子活性類

④抑制細胞外基質合成及分泌類

⑤促進細胞外基質降解類

⑥基因治療等。

幾類抗肝纖維化藥物進行治療,但有些藥物尚屬實驗階段,推廣應用於臨床者尚少,有的不良反應亦較大,盲目用藥會導致肝功能受損,加重肝髒負擔。

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您對如何治療酒精肝應該有了了解了吧,希望可以幫到您哦。此外,專家還提醒患者,治療酒精肝時,不能盲目用藥,選擇科學有效的治療方法,找最專業的醫院,才能對治療效果有保障,祝您早日康復哦。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