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症狀 >> 酒精肝的常見症狀有什麼

酒精肝的常見症狀有什麼

酒精肝是我們日常生活當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由於喝酒過量而引起的肝病了,它的發生嚴重的傷害了患者朋友們的正常生活和身體健康,為此我們一定要積極的去面對它的發生,及時的去治療,那麼有關於酒精肝的常見症狀有哪些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酒精性脂肪肝的臨床表現與肝髒脂肪浸潤的程度成正比,在肝內過多的脂肪被移除後症狀可消失。臨床上以肝腫大為最常見體征,其次為肝區痛及壓痛。少數病人可有輕度黃疸,實驗室檢查提示與膽道系統阻塞有關。重症患者可以有腹水和下肢水腫,偶見脾腫大。部分患者可以伴有維生素缺乏表現,如周圍神經炎、舌炎、口角炎、皮膚瘀斑等。總之,酒精性脂肪肝缺乏特異性臨床症狀。

1、體重減輕:體重減輕為多見酒精肝症狀,這種酒精肝症狀主要因食欲減退,進食不夠,胃腸道消化及吸收障礙,體內清蛋白合成減少。

2、出血:出血肝功能減退影響凝血酶原和其他凝血因於合成,脾功能亢進義引起血小板減少,故常出現牙龈、鼻腔出血·皮膚和激膜有紫斑或出血點或有嘔血與黑糞,女性常有月經過多等酒精肝症狀。

3、腹瀉:腹瀉相當多見,多由腸壁水腫、腸道吸收不良、煙酸缺乏及寄生蟲感染因素所致酒精肝症狀。

4、腹脹:腹脹為常見酒精肝症狀,可能出低鐘血症、胃腸脹氣、腹水和肝脾腫大所致。

5、食欲減退:食欲減退為最常見酒精肝症狀,有時伴有惡心、嘔吐等酒精肝症狀,多由於胃腸充血,胃腸道分泌與吸收功能紊亂所致,晚期腹水形成,消化道出血和肝功能衰竭將更加嚴重。

6、腹痛:腹痛酒精肝症狀引起原因有牌周圍炎、肝細胞進行性壞死、肝周圍炎、門靜脈血栓形成和門靜脈炎等。

7、疲倦乏力:疲倦乏力也為早期酒精肝症狀之一,這種酒精肝症狀程度自輕度疲倦感覺至嚴重乏力,與肝病活動程度一致。

綜上所述,有關於酒精肝的常見症狀有哪些這個問題我們就先給朋友們介紹到這裡了,希望這些可以給廣大的酒精肝患者朋友們帶來幫助,酒精肝的發生嚴重的傷害了我們的身體健康,為此我們對於這個疾病一定要及時的去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