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症狀 >> 酒精肝的並發症都有哪些?

酒精肝的並發症都有哪些?

酒精肝是很常見的一種關於肝髒的一種疾病,主要是由於患者經常飲酒而引起的,該疾病如果不及時的話給患者帶來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嚴重的還會連帶其他的肝髒疾病的出現,也就是人們常說的並發症,下面一起看看酒精肝的並發症都有哪些?

酒精肝的並發症1.上消化道出血:酒精肝引起的門脈高壓症,多發生上消化道出血,還可能由於急性胃糜爛、潰瘍病或食管靜脈曲張破裂出血(EVB),如果不能及時有效的處理和應對,會出現休克等情況危機生命,死亡的幾率較高。

酒精肝的並發症2.腹水與感染:酒精肝因電解質、滲透壓、營養等因素導致出現大量腹水,類似於肝硬化和肝癌病人的腹水,因此導致惡性循環容易出現電解質紊亂或者危機整個系統導致死亡。

酒精肝的並發症3.肝性腦病(肝昏迷):酒精肝病人多因消化道出血、電解質與酸鹼紊亂、繼發感染,等因素與疾病本身錯綜復雜的機制導致。在發生肝昏迷時如果搶救不當或不及時,死亡率極高,對於酒精肝病人應該從預防以上誘發因素入手,同時積極治療酒精肝。

酒精肝的並發症4.電解質紊亂、酸鹼平衡失調:乙醇代謝產生高乳酸血症、酮症,導致AG(陰離子間隙)代謝性酸中毒,乙醇過度麻醉抑制呼吸可致呼吸性酸中毒,戒酒綜合征過度呼吸可致呼吸性鹼中毒。

通過上面的介紹可以看出酒精肝的並發症還是很多的,所以當大家在出現酒精肝的時候一定要及時治療,否則隨著時間的推移出現的並發症也越來越多,當然關於酒精肝最重要的還是預防了,大家在生活中能不喝酒就不喝酒,即使要喝在喝酒之前也要好好的保護自己的胃。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