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肝不好,秋後別做這4件事......

肝不好,秋後別做這4件事......

1、熬夜

晚上11點到1點是肝排毒的最佳時間,需要在熟睡中進行。很多人長痘、皮膚差、脾氣暴躁、精神萎靡、肝病發作,都是熬夜的緣故。

  

 

2、飲食不潔

肝髒是人身體代謝排毒的器官,秋後仍是細菌繁殖較為旺盛的季節。食物應該煮熟才吃,少吃多油多鹽、辛辣口味重、難消化的食物,肝髒本身排毒功能受損,如果再進食這些東西,肝髒難以承受,負荷過重,導致病情發作。又或者是肝髒免疫力差,進食了含有肝炎病毒的食物後受到感染,導致肝炎。

3、壓抑情緒

肝主情志,秋季落葉飄飄,很容易悲春傷秋,季節對於人的情緒是有一定影響的,知道了這個因素後,自身就要積極點面對偶爾的憤怒、傷心沮喪情緒,負面情緒對於肝髒的影響是最大的,肝不好的人,情緒導致的肝氣堆積比健康人多,而疏洩功能又比健康人差,故情緒對於肝不好的人影響更大,長期下去,會造成惡性循環,病情最終發展為肝癌。

4、不喝水

秋季天氣干燥,不少人不愛喝水,這非常不利於肝髒的排毒代謝,機體缺少水分,腸道就會缺水,導致便秘,腸道毒素積累越來越多,毒素又隨著肝腸循環到達肝髒,加重肝髒代謝負擔。

如何做好養肝護肝的工作?

1、多飲水

水是生命的源泉,保持身體內充足的水分才能讓肝髒的排毒代謝暢通無阻,同時防止便秘,避免腸道的毒素堆積而連累到肝髒。每天的飲水量不是固定不變的,應以個人感覺來衡量,如果渴了再喝水,就表明身體已經缺少水分了。

  

 

2、11點前入睡

很多人對此表示抗議,加班、工作、網絡游戲等原因都很難讓自己在這個時間點睡覺,如果不是工作原因,那麼為了健康,就規定自己早些休息吧。

3、宣洩情緒

適當運動、到戶外散心旅游、散步、找朋友談心等等,都能在一定程度上放松自己的心情,找到合適的方法宣洩自己的情緒,生活有那麼多的苟且,別把自己當垃圾桶了!

健客網專稿,轉載請注明健客網

4、恰當飲食和用藥

人體中的毒素都是來源於食物和服用的藥物,為了保護肝髒,不要進食垃圾食品、重口味、辛辣刺激食品。許多人都存在濫用藥物的現象,結果是除了身體產生耐藥性以外,積累下來的毒素也讓肝髒無法排除,藥物中一些有害物質直接傷害的髒器是肝髒。所以,合理用藥對於肝髒而言非常重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