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納尼?黑眼圈竟是因為肝不好...

納尼?黑眼圈竟是因為肝不好...

  1.表現在臉上

  中醫診病強調:望聞問切。其中以“望”為診斷病情的首要之舉。可想而知,一個人有病沒病,看看便知一二!最容易被觀察到的莫過於臉。

  有時候開玩笑說:有心事?別騙我了,全都寫在你的臉上啦!看臉不僅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心情,還可以“察言觀色”,看看有沒有病。

  作為女人,如果肝不好,就容易“毀容”(呃~我沒有說錯,你沒有聽錯!)。因為,肝內的毒素沒有辦法及時排出,所以常常會在你的額頭上蹭蹭蹭地,冒出幾顆痘痘!

  長痘痘,還不算毀容?!好吧,有些人還會出現臉色發白(白,我喜歡。別傻了,不是自然白,ok?)、還可能會發黑、發黃。

  2.表現在眼上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出門首要,化化妝:眼睛不夠大,戴美瞳;眼睛沒有神,打個眼影;睫毛不夠濃,粘一下……

  Stop!別弄了,你以為你的黑眼圈、眼睛黃是因為昨晚沒睡好?呵呵哒~女人如果肝不好,也會眼睛干澀、視力下降模糊、黑眼圈喔!

  出現眼睛干澀,其實很好理解。因為肝開竅於目,肝不好時,肝血供應不足,導致眼失所養,引發干澀、視力模糊。

  黑眼圈,可不要大意以為是熬夜沒睡好了喔!因為,有研究是這麼說的:約20%的肝髒不好者,容易呈現“黑眼圈”。慢性肝病,其外在表現也會有“黑眼圈”特別是那些長期肝功能異常、肝脾腫大者,往往黑眼圈纏上了你,就很難甩掉了。

  另外,對於眼睛黃的人,就更要加注意了。因為,面黃和眼睛黃是黃疸的典型症狀。黃疸的前期會出現尿黃,且顏色越來越深的話,就可能是肝受損越來越嚴重了。

  3.表現在月經上

  ——女性肝不好,還會導致月經紊亂喔!

  ——怪不得最近月經怪怪的【尴尬中……】

  肝不好就會影響月經?Why!女性肝髒不好,就會導致內分泌失調,氣血不和。這樣一來,就會使女性的月經來潮受到很大的影響。

  要明白,肝是藏血、造血的。肝髒調節循環血量是“很智能”的。在人處於休息或睡眠狀態時,機體所需的血量會比較少,部分的血就會回流到肝髒中。而當機體處於活動狀態時,所需的血量就會增加,而肝就會輸送血液到全身各組織器官。

  一旦肝血不足,就容易造成月經量變小,經期變短;如果較為嚴重的話,甚至會出現閉經。所以,不要忽略了身體給我們的這些信號!

  4.其他

  如果你最近干活提不起勁,渾身乏力,疲憊不堪;亦或是到點吃飯,食欲不振不想吃……那麼就請注意了,可能是因為肝髒出了問題。一些女性朋友肝不好,甚至會出現肝區疼痛。

  健客網專稿,轉載請注明健客網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