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浙江用混合性人工肝治療重型肝炎獲成功

浙江用混合性人工肝治療重型肝炎獲成功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於2月18日首次嘗試應用混合性人工肝來治療重型病毒性肝炎,並獲得成功。混合型人工肝是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一院近期探索的一項用於治療重型肝炎的醫學新技術。

  博士生導師、主任醫師李蘭娟率領的課題組在人工肝支持系統研究的基礎上,以豬肝細胞作為肝細胞來源進行生物人工肝的研究,成功地分離出了豬肝細胞,並通過非生物人工肝與生物人工肝的聯合應用,建立了“混合性人工肝”。

浙江用混合性人工肝治療重型肝炎獲成功

  病毒性肝炎是我國最常見的傳染病之一,其中重型病毒性肝炎可導致肝衰竭,病死率高達70%以上。然而,如果讓病變的肝髒休養生息,暫時用體外人工肝髒代替一下,可部分取代肝髒解毒、合成、代謝等功能,同時通過血液過濾、血漿置換等,清除各種有害物質,補充生物活性成分,可使肝髒再生而恢復元氣。

  目前,慢性重型病毒性肝炎的患者顏某在接受了持續8個小時的混合型人工肝治療之後,病情穩定,症狀及肝功能明顯改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