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得了乙肝會引發左上腹會疼痛嗎

得了乙肝會引發左上腹會疼痛嗎

   在乙肝症狀之中,確實有左上腹部疼痛這一點,這是因為乙肝患者的肝髒出現了異常,從而導致會有左上腹部疼痛的感覺出現,但是也不能說左上腹部疼痛就一定是得了乙肝,還需要仔細的檢查來判斷具體原因。

  左上腹部疼痛是得了乙肝嗎?就應該了解左上腹部疼痛的可能病因,可能是脾周圍炎、脾切綜合征、胰腺炎、胰體胰尾腫瘤、脾曲結腸腫瘤等。除了消化道疾病以外,還有可能是別的系統的病,比如游走腎、腎盂腎炎、泌尿系結石等。少數急性心肌梗塞的病人可以表現為左上腹痛伴有惡心、嘔吐等,一般情況下都不是乙肝引起的。

  如果感覺到左上腹部疼痛,同時還有肝區疼痛的情況時,那就極有可能說明此時左上腹部疼痛是得了乙肝,因為在感染了乙肝之後,患者的肝功能受到損傷,肝髒的形態發生變化,導致肝髒外面的肝包膜受到拉伸,從而使人體感覺到左上腹部疼痛,此時應該立即到醫院進行乙肝五項檢查,了解具體的原因以及病情。

  通過上面對於“左上腹部疼痛是得了乙肝嗎”的相關介紹,左上腹部疼痛的具體原因應該仔細檢查了解之後才能決定,如果確診為乙肝引起,那麼就應該重視治療,把握乙肝治療的最佳時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