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6大症狀提醒你可能患有肝病

6大症狀提醒你可能患有肝病

  6大症狀提醒你可能患有肝病

  1、食欲下降

  肝髒分泌的膽汁是食物消化所必需的,而乙肝患者因膽汁分泌會減少,以及肝窦的血流障礙,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出現食欲不振、惡心、厭油、上腹部不適、腹脹等症狀。

肝髒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肝病的症狀與表現 肝病如何治療

  2、四肢乏力

  因肝功能受損,乙肝患者常感到乏力、體力不支,下肢或全身水腫,容易疲勞,打不起精神,失眠、多等症狀,少數人還會有類似感冒的症狀。

  3、肝區疼痛

  肝髒一般不會感覺疼痛,但肝表面的肝包膜上有痛覺神經分布,當乙肝惡化時,乙肝患者常常會出現右上腹、右季肋部不適、隱痛等症狀。

肝髒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肝病的症狀與表現 肝病如何治療

  4、手掌表面會充血性發紅

  通常乙肝患者的手掌表面會充血性發紅,且兩手無名指第二指關節掌面有明顯的壓痛感。

  5、肝脾腫大

  由於炎症、充血、水腫、膽汁淤積,乙肝常有肝髒腫大的症狀,如果是持續性進行性脾髒腫大的就有可能是肝硬化。

  6、黃疸症狀

肝髒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肝病的症狀與表現 肝病如何治療

  肝髒是膽紅素代謝的中樞,病情較重時,由於膽紅素的攝取、結合、分泌、排洩等障礙,血液中膽紅素濃度增高。當血液中膽紅素濃度繼續增加.可引起眼睛發黃、皮膚黃疸、尿液發黃的症狀。

  早期肝病如何治療

  對於肝病的治療很多朋友都有一定的了解,如果您的也出現了肝病,那麼建議您首先要避免煙酒,煙酒刺激是導致我們出現肝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長期抽煙喝酒,會直接造成肝細胞受損。

  另外當疾病發生後,肝髒對酒精的代謝能力降低,因此和較容易造成肝功能惡化。你是建議您少吃油炸、油膩的食物或腌制品,由於肝病患者膽汁排出量不足,因此這類食物非常容易影響吸收和消化,因此應該盡量少吃減少肝膽的負荷。

  最後建議您應該保持適量運動,但切忌疲勞。我們都知道肝功能受損非常容易導致身體出現疲勞的,因此建議您在生活中,不妨可以多多做一些強度較低的運動,保持身體的放松,另外還可以有效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由於疾病影響所導致的情緒不穩定或者精神萎靡不振等情況。(參考網站:健客網)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