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關於乙肝 >> 肝病腸腦解毒療法新理念

肝病腸腦解毒療法新理念

  肝病的治療,尤其是乙肝的治療,要追求持久、穩定的療效,才有價值。我們發現,很多治療方法都是圍繞短期療效展開,或者是誇大短期療效,結果最後病人受害。

  我們在總結很多乙肝病例的過程中,發現這樣一個問題:乙肝早期,病毒多,病情卻比較輕,但到後來乙肝病毒逐漸減少、個別乙肝病毒已經被徹底清除了,但慢性肝炎的病情仍然繼續進展,逐漸進入早期肝硬化、中晚期肝硬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病情持續進展?肯定不僅僅是乙肝病毒,我們需要擴大懷疑范圍,發現更多的嫌疑犯。

  我們先分析一下:肝病之後,直接導致肝髒分泌膽汁的量有所減少,尤其是“質”有所下降,甚至下降明顯,對腸道各種微生物包括細菌、病毒、寄生蟲、不明病原體等的抑制能力降低,加上濫用抗生素,造成了腸道環境和腸道內分泌的變化,腸道內產生大量內毒素,腹脹比較明顯,經過吸收進入肝髒和血液,首先破壞肝髒,慢性腸源性內毒素血症也影響全身免疫,影響大腦這個總指揮部,導致很嚴重的情緒波動!

  最近美國科學家的研究證明,每人生來有兩個腦,即顱腦與腸腦。 腸腦位於食管、胃髒、小腸與結腸內層組織的鞘中,含有神經細胞、神經傳遞質、蛋白質和復雜的環行線路,而腸道的環境,受肝髒的影響巨大。肝髒不好,導致腸腦功能紊亂,就會患慢性腸炎、過敏性腸綜合症等,產生大量腸內毒素,內毒素吸收後到肝髒,又會加重肝髒破壞。肝髒和腸腦形成惡性循環。所以,肝病時腸道的排毒、瀉毒、解毒十分重要,解除了腸道毒素的影響,肝病遷延不愈的現象就會停止,出現持續好轉的局面。

  那麼,如何實現排毒、瀉毒、解毒呢?就是通過腸療的方式。肝病協作網推薦的保肝維養粉,主要營養元素是鈣、鋅、硒。鈣是細胞的原動力,而鈣粉還可以吸附腸道毒素。當維養粉和中藥湯劑、中成藥一起服用時,鈣可以激活腸道細胞,使中藥增強效果。此外,鋅增加食欲,調整免疫,硒保護肝髒,防治癌變。保肝OPC是維生素C的20倍,是維生素E的50倍,可以清除肝髒的自由基,使進入肝髒的毒素清除。參虎解毒丸,更是通過免疫調整,化淤解毒,根據熱鍋螞蟻理論配伍,達到不斷抑制乙肝病毒,最後清除乙肝病毒的目的。腸療還可以配合“腹推”,幫助您排毒、瀉毒,方法是每晚進行一次,左手與右手重疊,在腹部按順時針方向進行圓周按摩,時間20至30分鐘,,體弱者減少至10分鐘,再配合逆時針按摩10分鐘調補即可。

  關於腸腦,還有更多發現:腸腦中幾乎能找到顱腦賴以運轉和控制的所有物質,如血清素、多巴胺、谷氨酸、去甲腎上腺素、一氧化氮等。此外,腸腦中還存在多種被稱為神經肽的腦蛋白、腦啡肽以及對神經起顯著作用的化學物質。顱腦面臨驚恐時釋出的應激激素會沖擊胃髒產生胃痙攣;驚恐又引起交感神經影響腸腦的血清素分泌量。應激激素過分刺激還會導致腹瀉。當情緒壓抑時,食管神經受到高度刺激會感到吞咽困難;顱腦釋出的應激激素還會改變胃髒與食管間的神經功能,導致胃灼熱。最初的腦神經系統起始於管形動物,生存競爭需要更復雜的顱腦,從而發展了中樞神經系統。重要的腸神經系統不能進入頭顱與胃腸相聯,而為了適應高級動物進食和消化的需要,自然法則就保存了有獨立功能的腸神經系統。就人而言,早期胚胎發育中產生的神經脊,一部分進入了中樞神經系統,另一部分變成腸神經系統,通過迷走神經連接兩者——顱腦和腸腦。當大家知道了腸腦的生理功能,就會理解肝病時急躁易怒的現象,所以,通過腸療改善症狀十分有效。堅持腸療,就會逐漸達到康復的目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