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脂肪肝對人體的四大危害 “小胖墩”成為脂肪肝“後備軍”

脂肪肝對人體的四大危害 “小胖墩”成為脂肪肝“後備軍”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患有脂肪肝這種“富貴病”,特別是肥胖人群,患有脂肪肝的幾率較大。最新調查數據顯示,在我國,大中城市中脂肪肝的發病率達20%,肥胖人群與2型糖尿病患者中脂肪肝的發病率為50%。越來越多的“小胖墩”更是已經成為脂肪肝的“後備軍”。

  脂肪肝的出現,不僅僅是由於肥胖而導致的肝髒脂肪過多,脂肪肝更意味著人體很多部位已經出了問題,如果得不到及時的治療,脂肪肝很可能一步步惡化。據目前國內資料統計,脂肪肝的肝纖維化發生率約為25%,近8%的患者最後發展為肝硬化。另有臨床統計數字顯示,脂肪肝患者並發肝硬化、肝癌的概率是正常人的150倍。此外,90%的脂肪肝患者體重超標;52%的脂肪肝患者存在血糖代謝異常;28%的脂肪肝患者同時有高血壓;35%的脂肪肝患者伴有血脂異常。

  那麼脂肪肝碎人體的危害有哪些?

  肝髒代謝功能出現異常

  一般來說,營養過剩形成的脂肪肝是一種良性肝病,如果波及的肝細胞不多,患者常常沒有特異性的症狀。但是,脂肪肝反應出的肝髒代謝異常,卻有可能影響其他器官產生嚴重的疾病。脂肪肝是各種肝毒性損傷的早期表現。這也意味著對脂肪肝的治療絕不僅僅是運動節食減肥這麼簡單。

  存在慢性肝細胞纖維化和肝硬化的可能

  有人擔心脂肪肝會不會變成肝癌,其實脂肪肝與肝癌並無直接關系,但如果同時罹患病毒性肝炎,或者繼續嗜酒無度,則有可能迅速形成肝硬化。研究顯示,70%的肝硬化最終會演變為肝癌,肝硬化因此被認為是一種癌前狀態。脂肪肝患者轉化為肝癌的可能性也較平常人高出許多倍。

  肝髒功能受到了一定的損害

  脂肪肝對人體的危害大,脂肪肝使肝內合成的磷脂和血漿脂蛋白減少,長此以往將會影響神經和血管功能,並引起記憶力衰退和動脈硬化。肝髒功能受損,如果不能及時治療和修復,時間長了會導致肝功能衰竭,引起乏力、惡心、食欲不振、肝區疼痛等各種症狀,甚至影響脾、腎、肺等髒器的功能。

  全身各組織器官的功能衰退

  肝髒脂肪堆積,使肝髒合成白蛋白的能力下降,而白蛋白是維持組織器官功能的重要蛋白質。白蛋白低下的人,食欲極差,疲乏無力,易感多種疾病。人體髒腑功能產生紊亂,會導致人體正氣的虧虛,長此以往會導致人體免疫能力的下降,引起全身各組織器官功能的衰退。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