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關於乙肝 >> 乙肝患者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乙肝患者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乙肝是一種常見的肝病,具有較強的傳染性,一般病程長,治療困難,需要患者加強對用藥及日常護理的重視。那麼乙肝患者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呢?

  1、乙肝患者一般以適口、清淡為宜,如食欲尚可,則不必嚴格控制飲食,適當吃些營養價值高的食物。如惡心比較嚴重,胃口不好,短期內應限制飲食,減輕胃腸負擔。

  2、乙肝患者應該以高蛋白飲食為宜,並保證足夠的糖和維生素攝入,控制動物脂肪的攝入。因為脂肪過多,會加重肝髒負擔,並可引起肝髒脂肪浸潤。

  3、重症乙肝患者要嚴格控制蛋白質的攝入量,避免因肝髒蛋白代謝發生障礙,氨產生過多引起血氨增加,誘發肝昏迷。

  4、乙肝患者食量要恰當,肝病時消化功能減弱,食之過飽常導致消化不良,也加重肝髒負擔。吃飯八成飽最好。暴飲暴食對肝髒、對胃腸功能都不利。

  5、乙肝患者各種甜食不宜多吃。糖容易發酵,加重胃腸脹氣,易轉化為脂肪,加速肝髒對脂肪的貯存,促進脂肪肝的發生。

  6、乙肝患者不宜多食用的是罐頭食品、油炸及油煎食物、方便面和香腸。這些食物會加重肝髒代謝及解毒功能的負擔,對防止肝炎發展為肝癌是不利的。

  以上幾點是乙肝患者飲食需要注意的要點,希望患者朋友能夠給予重視,多注重飲食質量,否則如果飲食不加選擇,可能導致病情加重,對康復不益。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