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化驗檢查 >> 提醒:解酒藥可能更傷肝髒

提醒:解酒藥可能更傷肝髒

  西南醫院教授稱,解酒藥不能降低血液酒精含量

  隨著交警對酒後駕車查處力度的加大,“酒後不開車”漸成人們的共識。但酒精對人體的傷害到底有多大,卻很少有人真正了解。昨日,西南醫院肝膽外科研究所李曉武教授說,很多駕駛員嘗試吃解酒藥,以圖逃避酒精測試,“但解酒藥傷肝可能比酒精傷肝更為嚴重。”

  很多小伙患上脂肪肝

  “喝酒就是當時難受,過後就沒事了。”昨天,20多名市民接受記者隨機調查時,大多數人稱,知道酒喝多了傷身,但具體傷哪裡,說不清楚。

  43歲的曾先生說,自己每天都會喝上半斤白酒,並沒覺得身體有啥問題,“大家說我酒量不錯。”

  一家單位1000多人體檢,查出患脂肪性肝病者353人,其中大多輕度較輕,無臨床症狀。據了解,過量飲酒是脂肪性肝病的最主要誘因。

  李曉武說,隨著人們生活水平提高,肝髒負擔越來越重。現在20多歲就患脂肪肝的人呈上升趨勢,與過量飲酒有關系。

  “老酒罐”肝部像鵝卵石

  酒精對人體神經也有損傷,長期飲酒會對疼痛等反應變弱。患輕度脂肪肝的人起初並無明顯感覺,等到肝部不適疼痛時,酒精對肝髒的損害已比較嚴重。脂肪肝發展到最嚴重階段,只能進行肝移植了。

  李教授曾收治過一名50多歲的男子,男子從15歲起飲酒,每天喝一斤多白酒,送到醫院時,酒精性肝硬化已非常嚴重,肝部表面像鵝卵石,摸上去硬邦邦的。

1 2 下一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