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關於乙肝 >> 端午小長假外出吃飯要預防乙肝

端午小長假外出吃飯要預防乙肝

  端午小長假就要來啦,工作繁忙過後,你肯定想跟家人朋友聚一聚,享受下放松的溫暖,這就避免不了到外面用餐,然而現在乙肝病毒的傳播也是相當迅速的,所以外出吃飯還要注意預防乙肝。

  1、 注射乙肝疫苗

  目前預防乙肝最好的方法是接種乙肝疫苗,如果沒有注射乙肝疫苗,一定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看自己是否感染乙肝病毒,一旦感染乙肝,就要立即去正規肝病醫院進行治療,另外,在治療的過程中也要注意乙肝飲食衛生。

  2、 注意餐館的衛生情況

  注意飲食衛生,在外就餐一定要選擇衛生條件好的餐館,在聚餐時用公筷、公勺,最好實行分餐制。

  3、 不吃生食不潔食物

  應該注意不食不潔食物,尤其是熟肉制品、生猛海鮮,容易含有多種病毒。因此,外出旅行一定要注意飲食衛生,拒絕不潔食物,不吃生食、不喝生水、不吃霉變的食物。

  4、 不要亂碰東西

  當皮膚有破損時,到公共場所就餐時不要亂摸,否則,乙肝病毒很有可能從皮膚破損處進入血液造成乙肝傳播。

  總之,端午小長假一切都是安全健康至上,為了讓自己有一個愉快的假期做好預防措施是非常重要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